Aug 14, 2006

德國生活食譜....哈哈 叫我小當家

德國生活食譜篇:
德國生活食譜篇:
肉類:
第一名:炒雞肝,好好吃。雖然德國沒有米酒,用日本清酒炒也好吃,加上臺灣的五香粉 Hmmm....跟夜市賣的一樣好吃。
第二名:烤雞腿:其實是用煎的,因為我只有微波爐沒烤箱,微波不出那種脆皮的香,只好改用煎的,先用迷迭香跟檸檬醃也很讚
第三名:水餃:缺點就是得自己桿皮,很花時間。桿皮是跟大陸朋友學的,現在我包的餃子也都美美的喔......
五穀類:
第一名:炒麵:用德國的義大利麵條煮熟後撈起來炒,不管炒什麼料都好好吃,加一點香油超讚。
第二名:當然就是炒飯啦,這可是我在德國做出來的第一道家鄉菜,不過我的鍋子很爛,蛋很容易沾鍋,要有點技巧。
第三名:飯團:想不到我第一次蒸糯米就成功了,包出來的飯團加一片海苔(很貴)好香啊,不過這沒有魚鬆 也沒油條,內餡就自己亂配囉....
配菜類:
第一名:麻婆豆腐:當初為了炫耀中國的美食文化而嘗試的,一試就大成功,外國朋友都說讚,雖然很辣 哈哈...
第二名:涼伴黃瓜:有一次很幸運不知道在哪竟然買到了小黃瓜(德國只有大黃瓜),洗淨切片 涼伴麻油醬油 蔥 好吃又健康
第三名:鹽酥蝦:小的溪蝦不算太貴,用蔥 蒜 辣椒爆香,很好吃 下酒
飲品:
第一名:咖啡:德國咖啡不貴,不過當然買不到即溶的,我只好用最便宜的方法煮 - 用過濾式的,在漏斗跟濾紙上壓實咖啡粉 然後用熱水濾出咖啡。
第二名:茶:亞洲超市買的到烏龍茶,雖然不是上等,不過跟西洋茶比起來,我覺得還是好的多了。至少不用加糖...
第三名:豆漿:亞州超市居然買到了來自大陸的豆漿即溶包,再加兩顆糖就很好喝了,不過還是臺灣的豆漿好喝又香,這只能解饞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