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1, 2014

夢的回憶

最近身體並沒有很好,先前稍為運動了一下,晚上精神太好睡不著,隔天拜訪朋友就被傳染感冒了,感冒已經好了,但有意識到自己最近總在晚上的時候回憶起前夜的夢。

我是很經常做夢並且很能記住夢境的人,但最近身體疲憊,夢境大多很難在早上醒來時還能記住,反而是到常常了晚上的時候,忽然會回憶起夢境裡的臨場感。夢境的內容仍然想不起來,但是那個情境的情緒與氛圍會突然地出現。剛發生這種現象的時候,我以為是一種「似曾相似」的體驗、一種突然想起童年或是過去的狀況,但幾次之後,我發現並非如此。當臨場感出現時,我彷彿置身在一個進行中的故事,只是因為欠缺記憶,所以不知道如何對這種感覺做出回應。這幾次當中有兩次,我突然地在臨場感中很片段地回憶起,知道那是昨夜夢境的延續。這才知道並非是久遠的記憶,而只是昨夜的夢境。

今天頭痛發作,吃藥不見太大功效,但亦無惡化,坐在電腦前總無法專注在工作上,有點渙散,於是對此稍做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