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5, 2009

新年快樂

先是夢到在部隊的生活,然後見到某個海堤(或是河堤)邊上寫著反共的標語,有人問我關於兩岸的問題,我說我不認同共產黨,但是如果要統一,也不一定非得要共產黨或國民黨。然後又轉到部隊在行進,奇怪的是是在大馬路上,然後撿拾到一條僧侶的紅色袈裟,遠遠望見一個和尚師父,趕忙叫住他,把袈裟還給他。然後發現這個師父是在幫一個靈堂辦法會,我過去一看,竟然是我爺爺的靈堂。我看到爸媽在旁邊,我問他們,他們說爺爺是過年前過世的。在夢裡面兩腳膝蓋痛的很,但是還是很勉強的跪著給爺爺上香。似乎在夢裡面非常的傷痛,眼睛和鼻子好像都因為流眼淚而發疼,人好像要暈過去了。

然後就醒了,依照以往的經驗,假如我在夢中哀傷或是哭的話,眼睛會真的一起流眼淚,可是今天沒有。醒來後膝蓋也沒有在痛,只是人整個非常的暈炫。

爺爺好像是去年也是寒假之前過世的。不知道時間有沒有某種巧合。醒來後點一支蠟燭、一柱檀香,希望活著的人,往生的人,都能依於天地之間的和諧。人一生所求,也不過於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