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7, 2013

如果死亡能發出聲音,那麼它的聲音應該是.... The Death Whistle

我覺得我蒐集到Ney,已經算是蒐集到很冷門的樂器了,結果今天我發現了一個稱為「Death Whistle」的鬼玩意。

這個東西是在考古隊在中美洲阿茲克特文明的遺跡中發現的,他們在一具骷髏身旁發現了一個陶製的、骷髏頭紋飾的物品,上有一個開孔。發現了這個東西十五年以後,一個叫做Roberto Velanzquez的人才突發奇想,認為這個東西可能是一個樂器,於是拿來從開孔中往內吹氣。結果他聽到了聲音...,請聽21秒左右開始的聲音,喇叭不要開太大聲... ps. 親愛的馨馨,如果妳在看這篇網誌的話,一定要把喇叭音量關很小~ 真的... :)


 
影面中有其他的樂器,不過那嘶吼就是這Death Whistle的聲音了。發音原理我還沒有查出來,不過網路上有人在賣,我是不是應該買一個來玩玩呢?我猜原理應該是很簡單的...
 
不相信那個聲音是樂器發出來的?那麼,再看看這個吧~ 影片中的老兄說這個樂器可能是祖先們祭祀用的,或著是戰爭時用來恐嚇敵人用的,我覺得,這真的是非常有效果的東西...
 

 
可是這個鬼玩意買了也只能當蒐藏,完全沒法當成樂器用,它的恐嚇威力已經超過一個音效在現代音樂中的那種象徵功能,而真的是用來恐嚇觀眾了...

另外,不知為啥,看到這個樂器,第一個讓我想到的是;始作俑者,其無後乎?

2 comments:

那一天 said...

哈哈哈哈~
我有開小聲點了..

簡瑋麒 said...

:)
其實我還真猶豫了好一陣子到底要不要po這篇,不過它的新奇感還是征服了我@@~

另外,我大約知道它是怎麼發音的了... 其實就是離著瓶口一小段距離然後正對的瓶子口吹氣發出的那種噪音,death whistle的吹孔裡面不遠處還有一個藏在裡面的小瓶子,小瓶子的吹孔正對著外面的吹孔,當瓶子跟瓶口都小,又很猛力的吹氣時,就會有很像嘶吼的聲音出現了。

這個結論是我拿咱老祖宗的塤測試出來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