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 2008

隨筆

最近改了MSN上的職業名稱,重新定義自己是人的解剖者。只是當我拿著刀朝著對象人劃下去之時,我卻每每劃開了我自己。
國王的新衣的故事十分有趣,國王光著身體到處跑,以為自己有穿衣服。只是今天只有我是看著裸體國王的真正路人,在街上我看到的滿街其他人卻不看著國王,但奇異的眼光看著我,因為我一邊拿著刀割開我國王的袍,一邊我的肉與皮、血與骨卻也同時正在剝離我自己,不只衣不蔽體,而是早已暴露五臟六腑,它們在塵沙飛揚的街道上,感到無比的劇痛。國王仍然志得意滿的向前走著,他不知道自己沒有穿衣服,但也不知道他身後跟著一個皮開肉綻的人,睜大的眼睛看著他。
我驚異地望著我手上魔術般的手術刀,它不是普通的刀,它的柄上刻著歷代使用過它的人的名。人其實無法使用它,總是它才能選擇主人,並出現在人的手上,主動地進行魔術般的手術。人無法找到它,只有它能夠決定它的主人。擁有它的人,可以輕易地切開所有國王的衣服,看清他赤裸的一切。但是隨著切開過國王的衣服的量增多,使用它的人會開始不自覺地在切衣服手術的同時,也切開自己的軀體。在自己的衣服還沒像國王一樣被切的乾乾淨淨之前,擁有這把刀的人可以隨時放棄它。但是當衣服除盡、當使用它的人用它切開自己肉體的第一刀時,這把手術刀就再也不會離開它的主人,直到它的主人切盡自己的肉,這把刀開始切開它主人的靈魂,直到這個人毀滅。
只有一個方法可以解救這個人,就是找到另外一個擁有另一支手術刀的人,讓她繼續或重新來切開這個人的身體,讓這個人看到她在切開的過程中,她自己也遭受同樣的刀割和痛楚,也願意拿刀切開她。這手術刀對於一個對象,只能切開他的肉體只到靈魂,但對使用它的人,卻可以切到他的靈魂毀滅。於是只有在讓對方切開自己肉體的情況下,自己的靈魂才得以保全,對方也是相同。兩個靈魂赤裸的靈魂是唯一的保全。也是啟動銘在這刀刃上的咒語,使這刀毀滅的唯一方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爲什麼快樂只能從外而來,而憂傷總是從內而生?

我在11月13日早晨的疑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