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 2011

《小說》忘憂 - 03 廣告提案

『聽說妳上週去看醫生了?』

『對啊。』女孩坐在一張頗大的工作桌前,一面說著,一面目不轉睛地看著螢幕,手中的滑鼠靈活地操作著。

對話的是一個面貌成熟的女子、穿著黑色緊身上衣與牛仔褲、身型修長且紮著馬尾。她站在女孩坐椅的後方,手中端著一個陶製的馬克杯,褐色的馬克杯裡裝著黑色的咖啡。

『醫生怎麼說呢?』那女子問著。

『他說我有乙型憂鬱,開了忘憂水的藥給我。』女孩依然盯著螢幕工作著。

『哦…』黑衣女子喝了一口咖啡,靜靜地看了一會女孩工作的電腦螢幕,說道:

『我覺得這邊的綠色改用黑色比較好看。綠色雖然很顯眼,但是黑色比較沉穩,反而比較能夠突顯妳的商品。』

『哦,那妳看看另外的這個配色方案。』女孩熟練地點了幾下滑鼠。

『嗯…這個反而不如妳剛剛那個鮮綠色的方案了,這個深藍綠色有點不知所云呢。不過這只是我的看法,妳自己決定要拿哪一個跟老闆提案吧。』

『好,謝謝妳的建議。』女孩笑著,推了一下她的紅框眼鏡。

『不客氣呀。妳男朋友怎麼說呢?』

『說什麼?』

『說妳看病的結果呀。』

『他喔,』女孩停下工作,轉過頭來,說:

『他又在教我放鬆啦,我知道他是關心我,可是我每次聽他這樣說叫我放鬆的話,實在是很煩呢。姐啊,妳說怎麼辦好呢?』

『妳知道他在關心妳就夠了呀,沒關係的…』

『可是當下我還是會有情緒啊,而且一有情緒就會吵架哩。』

『所以妳才去看醫生的,不是嗎? 吃了藥之後有比較好嗎?』

『嗯…好像有吧。可是我吃完藥就會想睡覺了,這幾天我都是吃完藥就倒頭大睡了。』

『難怪妳最近工作比較有精神。』

『對啊對啊,妳看我現在作方案多有效率呀。』

『是啊,而且很久沒看妳用這種鮮綠色了。我只記得妳剛進公司的時候,才會用這種鮮豔的顏色,當時大家都覺得很新奇呢。』

『呵呵,鮮明的顏色很舒服呀。好像東西都是新鮮的,等人去嘗試。』女孩笑的很燦爛。

『嗯,的確。現在我看一看也覺得妳這邊用鮮綠色其實也不錯,妳還是別改成黑色了,呵呵。』

『嗯,黑色是大姐妳專用的顏色。』

『哈哈…』兩個人都笑了。

『對了,姐。我覺得我去看病的那個醫生好像蠻好的耶。』

『哦? 是妳之前跟我說要去看的、在市中心的那家診所?』

『對啊,醫生還會跟妳聊天耶,好親切。』

『嗯…』黑衣的女子沉默了好一陣子,彷彿若有所思,她喝光了手中的咖啡,然後說:

『這ok呀,只是妳也別太過相信醫生了…』

『嗯? 怎麼了嗎?』

『嗯…』女子又沉默了一會,舉起了杯子,才發現咖啡已經喝完了。

『…我不知道怎麼跟妳說…我覺得…妳自己要照顧好自己,人呢,本來就是可以不需要藥物就可以好好活著的。』女子說。

『疑? 姐妳是想說什麼呢?』

『嗯…我以前跟我男友分手的那陣子,我也喝了好幾年的忘憂水。』

『真的呀!』 『對呀。』

『那…妳的意思是說,妳已經沒有再喝忘憂水了?』

『對,我已經不喝了。』女子微笑了一下。

『哇! 大姐妳真不愧是我的偶像耶,好厲害。所以妳的病好了嗎? 我那個醫生說我要吃一輩子的藥耶,超誇張的,原來這個病會好喔?』

『沒,我的病並沒有好哩,』女子微笑著,又說:『可是這不代表我不能夠對抗我的病呀。』

『這樣不好吧,姐,病可能會越來越嚴重耶。』

『人生本來就是生老病死呢! 而且,妳覺得我現在看起來有病嗎?』

『嗯…那我也不要喝那個忘憂水好了,我要跟妳一樣堅強。』

『噗嗤』女子笑了出來,然後一臉嚴肅地說道:

『妹子呀,該吃藥的呢,就要好好吃。自己抉擇的事,就要好好地做到底。』

『天啊,姐,怎麼人生這麼地複雜呀!』

* * * * * *

(螢幕上的廣告設計)

Epsann GXL2000三十合一家用事務機。

大顯示、觸控螢幕/傳真發送/接收/單面列印/雙面列印/特高品質列印/影印/高速影印/掃描/相簿/自動修飾/文字辨識/列印資料備份/讀卡/WiFi/藍芽/有線網路/Web Cam/自拍證件照/定期自動保養/網上自動訂購墨水/網上自動訂購各級紙張/省電模式/手機遠端列印/...

人性化設計。經濟實惠。

(背景是一台黑色的印表機,放在明亮的原木色的桌上,桌子旁是一扇窗戶,窗台上的花瓶裡插了兩朵向日葵,一隻貓舒適地睡在花瓶旁邊,印表機的出口處有一張A4大小的亮面紙,上面正是那貓與花瓶在窗戶前的照片。)

* * * * * *
(待續)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