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5, 2008

我最愛的乳酪

雖然相較於荷蘭或是法國,德國的乳酪不算是最發達的,但是在這邊的超市裡可以看到的乳酪數量之多,已經足以讓我再買乳酪的時候,在那小冷藏櫃前駐足近半小時了。不像台灣通常的超市只買的道芝司樂起司。

乳酪種類非常多,味道差異也非常大,一般來說這邊的人會告訴你,你要先選擇要吃濃口味還是淡口味的。但是我個人認為,不管是濃口味還是淡口味,不同種的乳酪口味真的差距太遠。無論如何都必須吃過之後,才能知道個人喜好的口味是哪種。下面要推薦兩種我的最愛,乳酪還有分純的乳酪或是有加入火腿或是香料等的,但是我個人就是喜歡這種顏色乾乾淨淨的純乳酪。

100_1873
法式蜂蜜山羊奶鮮乳酪

看到"羊",應該很容易聯想到一種羊肉鍋很騷的味道。但在吃這款鮮乳酪時,要不是我看了包裝貼紙,要不然我絕對想不到這勢山羊乳製的。它外觀不像普通的乳酪是淡黃色,而是像雪一樣的純白色喔,它也不像一般乳酪硬硬的,只要用手一壓就會變形了,切的時候要小心,要不然就會把它切的支離破碎。法式蜂蜜山羊奶鮮乳酪的口感綿綿密密,有點像在吃...冰淇淋,只是還要更黏口一點。由原裝法國純山羊乳制鮮乳酪加上蜂蜜製成,味道很特別地像極了濃郁的優酪乳,酸酸甜甜的(很難想像這種口味的東西會叫做乳酪),哇~ 一吃就有初戀的感覺耶,真是太棒了!

100_1875
純煙燻鮮乳酪

這應該算是濃口味的乳酪吧,但卻是本人最常吃的乳酪啊! (上面那款蜂蜜山羊乳酪比較貴@@~) 這款煙燻乳酪名副其實就是煙燻過的囉。別以為只有魚能夠煙燻,在德國傳統的煙燻業可還算蠻發達的喔,你看那乳酪外面那圈褐色的皮可不是包裝喔,那可是煙燻的原色呢。煙燻乳酪除了本身乳酪那難以形容的味道以外,吃的時候還會有一種輕微的香味停留在口鼻之間,沒錯! 這就是那煙燻的香味啊。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