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 2008

Kurbis!! 南瓜開箱文

我今天到了REWE超市去買菜,在擺滿新鮮清菜蔬果的攤位上看到了一盒一盒的包裝,想說明明買菜都用是自己拿塑膠袋一把一把裝的,哪有賣菜還裝在紙盒子裡的。但是本人那著魔的產品設計師的靈魂從我內心深處告訴我,這必定不是普通的傢伙,你一定要看看這是怎樣的一個"產品"。於是乎我買了這個傢伙,然後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寫下這篇開箱文。

100_1920

這究竟是啥玩意,這是一個鏤空的紙盒子,裡面裝了一顆迷你南瓜。疑?萬聖節不是早就過了嗎?怎麼還有人還把南瓜當裝飾品來賣啊?不對,它既然被放在生鮮蔬果區,他肯定是用來吃的。沒錯!這個產品盒子上面最大的字寫著Mikrowellenkürbis,意思是微波南瓜,難道這個南瓜是要用微波的?!在台灣我只吃過,也只敢吃的南瓜只有煮濃湯的南瓜。
100_1921

看看紙盒的窗戶露出南瓜的身影,ㄟ?幹嘛那個窗戶旁邊還要弄個南瓜的圖面啊?是讓這個南瓜玩CosPlay??南瓜假裝南瓜,噢不,是南瓜假裝是放在鳥巢裡的南瓜(有看到圖片下面那堆稻草嗎?),怪哉,南瓜跟鳥巢的關係是...?包裝的最上面寫著mit leckerem Rezept!意思是本產品附可口的食譜。哦哦哦,我的直覺果然沒錯,這個產品賣的不是只有南瓜喔,賣的是南瓜加上食譜,而且它是一顆微波南瓜,也就是說你買下它的時候,它既是生鮮蔬果,但同是也已經是一個簡單就可以料理好放在桌上的美食喔!!噢噢,它有描述本產品的口感nussig & süß im Geschmeck,恩....如堅果般的而且香甜...奇怪,南瓜吃起來不是應該要軟軟的嗎?怎麼會如堅果般?...

100_1922

轉個角度看,嘩!!看到我買它的最大動機了,就是上面那個小標籤,特價99分錢,果然價格對窮人來說,永遠是最大的殺手。你買東西也愛看價格嗎?那不用懷疑,你跟我一樣是窮人,富與窮不在於真的有多少錢,而是在於消費習慣啊。

100_1923100_1924

好,來開箱啦,登登登~~~

100_1925100_1926

把南瓜拿出來,嘩! 好可愛的南瓜。外皮堅硬的它,表示著這南瓜仍然年輕,應該還未經人事吧,噢噢,我的意思是,應該還要放一陣子才能吃吧。它究竟要怎麼吃哩,來看看包裝上所附的可口南瓜食譜:

100_1927

Für die Zubereitung schneiden Sie an der Stielseite den Deckel heraus und entfernen die Kerne mit einem Löffel. 為準備請您先把南瓜放在穩固的地方把它的蓋子切掉,並且把裡面的果核用湯匙挖掉。(好像在看IKEA的DIY家具的說明...) Danach den Kürbis bei 600 Watt 6-8min. in der Mikrowelle garen. 然後把南瓜放在600瓦特的微波爐中烹煮6-8分鐘。Créme fraîche in den Kürbis geben, mit Salz und Pfeffer würzen und mit dem Fruchtfleisch auslöffeln.在南瓜中放入Créme fraîche,以鹽、胡椒調味,然後跟絞肉一起用湯匙挖出來。ㄟ....Créme fraîche我沒這個東西,上Wikipedia查了一下,是某種以牛奶為主,帶有30%脂肪的法式醬汁,會不會太複雜了一點啊。噢噢,下面還有寫更詳細的:

Gefüllter Kürbis: 有填料的南瓜:
1 Mikrowellenkürbis, Zwiebeln, Tomate, Paprika, Pilze, Hachfleisch, 2-3 Esslöffel Olivenöl, Salz, Pfeffer, Zitrone, Knoblauch, Petersilie, 50g Butter
一顆微波南瓜(別的南瓜不行?!),洋蔥,番茄,青椒,香菇,絞肉,2-3茶匙橄欖油,鹽,胡椒,檸檬,大蒜,香芹,50g奶油。天啊!要準備這麼多東西喔!!好家在大多數的我家都有(突然發現儘管懶惰,本人還是很認真在煮飯的)。香菇...用台灣寄來的乾貨可以嗎?香芹我沒在吃...沒有應該沒關係吧??
Hackfleisch anbraten, mit Pfeffer, Salz und gehackter Petersilie würzen. Das kleingeschnittene Gemüse und Zwiebeln dazu geben. Kürbisdeckel abschneiden und aushöhlen, innen mit Salz, Knoblauch, Zitronensaft einreiben und mit der Hackfleischmasse füllen. Den gefüllten Kürbis in eine gefettete Form geben, mit Butterflocken bestreuen und in der Mikrowelle bei 600 Watt 14-18 min. garen.
絞肉先跟胡椒、鹽還有切碎的香芹煎過。將切細的蔬菜跟洋蔥放入(到南瓜裡)。把南瓜蓋子切掉並把南瓜挖空,裡面塗上鹽、大蒜、檸檬汁然後把絞肉放入南瓜。把填滿填料的南瓜放在一個抹上油的烤盤中,覆蓋上小陀的奶油,然後放到600瓦特的微波爐中烹煮14-18分鐘。
ㄟ!!烹煮時間怎麼跟前面寫的不一樣啊?難道這是第二種食譜??我的設計師本能告訴我,這個產品的介面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Auch zum Backen, Kochen und für andere Kürbisgerichte geeignet.
其他的烤、煮等的南瓜食譜亦可使用。
hmmmm.....好,我等下就來煮煮看,等我煮好再來po一篇開"南瓜"文。

No comments: